螢幕快照 2011-11-30 下午11.51.23.png  

JB(jailbreak、越獄)好像已經慢慢的變成每個apple系列產品必做的一個動作了

很多新的使用者也隨著iphone4s加入了apple的行列…

但是…什麼是JB?JB到底是做什麼的?JB能帶來什麼好處?等…

我想還是很多人不知道!

以下小翔就把自己的想法簡單的轉換成文字給大家看一下

 

JB全名:JailBreak,中文:越獄&破解

JB到底是做什麼的?

當然不是用來吃的,不好笑!

jb其實就是root!root = 解權限

解了權限才能任意的在我們的裝置上安裝第三方的軟體。

那什麼是「第三方軟體」呢?其實就是不被apple認可的軟體

有人就會問了,為什麼不被認可?怎麼這麼龜毛…

說到這就牽扯到很多的關係了,包含了整體的完整性、穩定性、安全性等…

只有要影響到原本的作業系統,就會被apple官方打槍…

所以就有了「Cydia」的產生,Cydia就好比APP STORE一樣

是一個軟體下載的平台,只是裡頭沒有遊戲,裡頭幾乎都是應用程式的軟體

所以他不像app store一樣,下載到不喜歡的東西可以任意的刪除!

有時如果下載到錯誤的檔案很有可能會造當機,進而造成裝置內的資料不見。

所以想要隨意的嚐試軟體,就一定要有能「自救、還原」的能力

不然等事情發生了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JB能幹麻?

就像上面所寫的…可以灌第三方的軟體到你的裝置裡面!

讓你的裝置用起來更加的方便更加的快速

如果你是要裝「盜版」軟體的,那你就太浪費你手上的裝置了

打個比方說…像小翔本身是打「嘸蝦米」的使用者!

如果是用我從APP STORE下載的輸入軟體,可能打個簡訊我就發瘋了!

因為我輸入完之後還要多做「復製、跟貼上」兩個動作…再加上切換程式,整個就是超級麻煩的!

從Cydia購買安裝的輸入法軟體就可以很完美的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jb後還可以裝上自己想要的主題,依自己的心情去更換…讓自己的機子跟別人不一樣

這樣去改機~才有意思啊!是不是呢?

 

 

 

enjoy it~

 

_

arrow
arrow

    艾斯iPhone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