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一定知道 apple 的機子都不能換電池!

所以大家都會特別的去注意電池的健康狀況!

但往往我們一般載到的軟體大都是跟你說目前是哪個部份用電比較多諸如此類的!

沒有一款軟體能真正的告訴你你目前電池本身「真正」的健康是怎樣!

或者說今天假設電池壞了,去店家換了一顆電池回來,你要怎麼知道你換到的電池是好的

還是不好的電池!BatteryInfo-Lite 就能很快的幫你解決這些問題!

這個是一個非常棒的軟體!他能快速的顯示出你想要的資訊

他可以秀出目前電池的溫度、電壓、循環次數、電池序號等…

下面我就用圖片秀給大家看一下!

 

首先呢!我們要先到Cydia裡安裝這個軟體!

IMG_0161.PNG

 

安裝完之後不用重開機,直接回到桌面上就會看到了!

IMG_0163.PNG

 

打開之後…就會看到目前電池的狀況…使用上非常的簡單

完全不用任何的操作…傻瓜牌電池醫生!

下圖是我們家妹妹的的手機!電池的狀況還是相當的好

翻譯一下幾個比較重要的選項

[Temperature:電池溫度] [CurrentCapacity:目前電量] [MaxCapacity:最大電量]

[DesignCapacity:出廠設定電量] [Battery Charge:目前電量比] [CycleCount:循環次數]

IMG_1402.PNG            

 

 

那要怎麼看電池狀況好的還是不好呢??

基本上有用過的電池就一定有「循環次數」這是個電池上的晶片所記錄的!

一般是改不了的!那什麼是循環次數…

apple的官網是說「充電循環意謂使用電池的所有電力,但不一定是指單一次充電。例如,某一天您可能使用一個多小時,然後將它完整充電。如果您在第二天執行相同動作,只能算是一次充電循環,而不是兩次,因此有可能好幾天才完成一次循環。 

白話一點的意思就是說…電池充電的電量充足100%才會算一次!不是你充一次就算一次

ex:今天電池的電量是20%…充到了80%後停止充電(充電60%)

晚上的電量是55%…充電到次日到達100%(充電55%)

60+55=115 足100%的電量,電池上的晶片就會記循環次數次。

正常來說電池有使用就會損耗,一般來說iphone4出廠官方的電池容量是說「1420mAh」

3gs的則是「1218mAh」!當有使用過後可用的最大電量[MaxCapacity:最大電量]就會變少

上面…軟體顯示出我妹的手機最大電量是1363,這就是自然使用下損耗的

所以從剛剛小翔所說的兩個大重點就是看CycleCount:循環次數MaxCapacity:最大電量

如果在循環次數很少的情況下,可用的最大電量跟出廠可用電量相差很大的話(照比例)!

或者是你用了半年了…循環次數卻少的可怕~~!

表示你可能使用不當,或是電池本身有問題!

 

假如今天你的電池壞了!要去店家換…如果店家跟你說~電池是全新的!

那我們也可以看CycleCount:循環次數MaxCapacity:最大電量

因為…全新的電池怎麼會有循環次數呢?

但!!最大電量這個就不一定了喔!不是出廠的電池都一定足1420!

這個就要看客官您能接受的程度了…


下圖是小翔今天換上來測試的電池…算是很lucky的!循環次數=1

最大可用的電量是1477…可是說真的…多那50幾你也感覺不出來差別在哪

lucky!?為什麼小翔要說lucky呢? 因為說真的…現在你要拿到一個電池是全新的

算是不容易了…3gs以下的機種更難!所以店家在換3gs以下的電池基本上都是殺肉機!

不然你想…原廠機子都停產了…哪來的料件可以換啊?

IMG_0162.PNG  

 

以上給大家參考~

 

enjoy it ~

 

_

 

arrow
arrow

    艾斯iPhone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