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個件…

因為時間上允許,所以我就順手拍了照片及影片做個簡單的教學

如果有高手看了…覺得我做得或說的不對的地方可以留個言告訴我

我會很開心的!!


本次的主角是一台白牌的平版…

故障原因是不能充電!

收到件時…客人是說接上充電線時,線頭會座會明顯搖晃且不能充電

下圖是今日的主角!wiz aero T-518

 

 

接上充電線後…其實也不是不能充(如下圖) 只是進去的電很少,所以感覺沒在充!

這問題如果換上了新的座之後還是一樣!那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拆解這台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因為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可以提的一點就是,在拆之前我會習慣貼個膠帶在他原本的按鍵上面

這樣一來他的按鍵就會乖乖的固定在殼上面,方便拆也方便事後的安裝

 

拆下來的其中一塊小板

由於白牌的機子用的接頭不能定是常見的那幾種規格

所以一定要等到拆下來後才會知道!

很lucky的…這接頭一般常見的,而且只有五根腳

處理上算是簡單的

 

在處理之前!我會習慣從底下先開始動作…

首先先上一些助焊膏, 然後上一些焊錫

 

....

接下來就看影片吧!懶的打字…用講的比較快!

這影片有兩段…中間會斷掉是因為有電話打進來…

 

注意…影片中我沒有講到!

解焊的時候,千千萬萬不可以硬拔起來

一定要等可以很輕鬆的撥動才可以拿拉起來

不然如果板子上的焊點「銅脫」了!事情就大條了!

就只能準備「飛線」了

而且像我溫度設定的這麼高!一定不能加熱過久!

不然也會有問題!這個只能靠經驗來判斷了

 

 

組裝完後測試…

進去的A數看起來比剛剛的正常了許多!

 

這樣就算完成了!

 

如果有問題歡迎提問!

 

ENJOY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iPhone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